close

IMG_1029.jpg  

廟街就是觀光客必遊的景點,來香港到油麻地就要來廟街走走晃晃,

雖然說台灣的夜市文化我們絕對不陌生,對於逛夜市絕對很有見解,

而廟街對於台灣人而言絕不會是好買好逛的夜市,於是~只有把戰力放在食物上囉 

IMG_1029-1.jpg  

來到廟街的興記煲仔飯,是我吵吵要獲得的晚餐,因為我還沒吃過正宗的,經過在地認證的,

所以呢,這家煲仔飯就是香港人也會光臨的店舖。

請注意一件事!我確切相信當地人推薦可不是一定特別好吃,因為每個人對食物的見解不同,

我聽從他們的意見,是因為我想看看在地人與觀光客吃的領域有何不同。

IMG_1029-2.jpg  

看到餐牌上的介紹,可以想見這家店有很多競爭對手,隔壁也是賣煲仔飯的,

所以特地標明了其他家相關的分店,除此之外都是假冒的!

IMG_1029-3.jpg  

店內環境有點可怕,以我的標準來說當然是除非天殺的好吃,

否則我是不會再給他機會的。

其實在香港待久了,什麼標準也會漸漸被淡忘 

眼不見為淨是我活下去的唯一方法!!!!!

IMG_1029-4.jpg  

等待煲仔飯其實需要一點長時間的,大約要十來分鐘,而且用餐時間人很多,

所以看看餐牌上的介紹,告訴你美味的煲仔飯製作過程。

誠如我所說的,這家店環境有點可怕,這本餐牌也是風霜歷歷,其實我根本不太敢碰它 

請原諒我如此嫌惡人家,有潔癖者慎入喔! 

IMG_1029-5.jpg  

腐乳炒空心菜

興記除了招牌的煲仔飯,其實他的菜單是很豐富的,不只是煲仔飯種類非常多,

其他熱炒也是很多選擇,有點像是台灣熱炒店。

但我當然無暇顧及其他菜色,翻開他們的餐牌只有讓自己苦惱而已,

太多選擇一直都很困擾我 

IMG_1029-6.jpg  

很中規中矩的一盤空心菜,沒什麼特別之處。

倒是那罐清涼茶我很鍾意,它就是類王老吉的涼茶這樣。

IMG_1029-7.jpg  

終於等到它上桌了,蓋上會有一張點菜單註明你的煲飯內容。

IMG_1029-8.jpg  

立馬打開鍋蓋確認一下內容物,然後淋上滿滿的醬油,

一開始我怕太鹹,所以沒有放膽加,之後味道及鍋巴都沒那麼美味。

其實香港的醬油都不是鹹味,而是帶一點香味提味道的,

不喜歡重口味也可以安心享用。

IMG_1029-9.jpg  

軟嫩的牛肉加上黃澄澄的蛋黃就是很絕配 

淋上醬油後再把蛋黃打散,就可以再把鍋蓋蓋上,還要再悶一悶它喔!

這樣才會好吃的鍋巴成形,那是煲仔飯的重點啊!

IMG_1029-10.jpg  

看到我的飯很空虛了吧!因為夥計忘了我的臘腸了!它不是完整的!

因為實在太多人了,所以忙中有錯,之後就馬上補來一條臘腸囉!

IMG_1029-11.jpg  

這才是完整版的! 看到我淋上的醬油嗎?!其實可以更多喔!

因為醬油可以讓鍋巴更好吃,如果沒有醬油鍋巴,煲仔飯就會很失色!

我點的是豬肉臘腸,這隻豬對於我有點肥,表面有點像是裹上粉,

有點滑嫩的口感,而臘腸的味道有點酒香,我很怕任何有酒氣的食物,

那是我個人的問題,但它肉質偏肥,也是我的大忌!

整體而言都不是我喜歡的滋味。

對於小鳥胃的人,這個份量可以了!

IMG_1029-12.jpg  

據說以前的煲仔飯連蓋子都是陶瓷的,只是現在都變成鐵蓋了,

朋友說大概都是打破了,連鍋子本身都傷痕累累的。

不難看出興記的來客率真的很高!

IMG_1029-13.jpg  

這次的美食探索我有點失望,不是夥計忘記我的臘腸 

我選錯口味要自付一點責任啦!我相信興記可以營業這麼久,

大家爭相模仿,一定有什麼拿手滋味是我沒品嚐到的。

但要知道在茫茫菜單中跳過地雷有多難?!

再者是煲鍋熱度不夠,在悶鍋的時候不給力,我沒有獲得鍋巴!!!!

在這樣的多重打擊下,我要怎麼推薦呢!?

美味的程度大大減低,因此我失望 

IMG_1029-14.jpg  

想去探索的朋友,溫馨提醒一下 ,也許在非用餐時間可以去會比較好,

聽說用炭爐燒煲仔飯不多了。也是道地香港美食,嘗試一下又何妨呢!

網路上還是有滿多人推薦興記的,去廟街逛逛時可以可慮看看喔!

 

興記煲仔飯
電話:+852 2384 3647
地址:香港油麻地廟街15號地下
營業:PM17:30-AM00:00

打完收工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llchen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